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开展“砥砺六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枣庄建市60周年,深入贯彻枣庄建市60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激励全院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担使命,鼓足干劲再出发,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求,9月18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砥砺六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既是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不仅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院长安锋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实际,加强调查研究、进行长远规划、拓宽成长途径、强化教育培训,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持党史姓党,做到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践行“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理念,在全方位推进党史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出真知、长真才,为加快推进党史史志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主题党日第二阶段集中学习陈平书记在枣庄建市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陈平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枣庄建市60周年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望了枣庄发展的美好愿景,激励全市上下瞄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通过认真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建市 60 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枣庄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吹响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攻坚号角,奋力向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迈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大家围绕我市工业发展历程、重要改革成就、城乡发展变化谈感想、谈体会、谈打算,结合党史史志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奋进新时代“我该怎么干”,如何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对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踊跃建言献策,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枣庄人,衷心地为参与见证枣庄发展取得的光辉成就而骄傲和自豪,六十年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史史志工作者,一定会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秉承“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精神、“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精神、“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团结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奋力谱写“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枣庄新篇章。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