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上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24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院长、党支部书记安锋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加。

按照通知要求,全院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责任分工》,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关乎黄河长治久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指示要求, 在关键时刻对山东发展精准把脉定向, 是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好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在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围绕“三个走在前、枣庄怎么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安锋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市党史史志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市委工作要求,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深学细悟,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经常反复学,切实入脑入心。二是跟进记录,在堪存堪鉴上下功夫。落实“一突出、两跟进”要求,跟进记录好新时代枣庄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进一步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三是开拓创新,在教化育人上下功夫。牢牢把握“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黄河文化基本立足点,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全面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文化支持和党史力量。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