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院深入滕州市东沙河街道张街村调研“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
 

  

1月21日,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安锋带队到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滕州市东沙河街道张街村,深入实地调研“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滕州市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张昌民,东沙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彦铮,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张文,社区党总支书记及机关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陪同参加了活动

安锋一行首先察看了“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情况,为“第一书记”送上了生活用品等慰问物资。同时,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张街村送上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叮嘱“第一书记”要高度重视年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返乡人员摸底排查,提前做好对疫情防控和相关后续工作的预判和评估,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任务,最大限度降低外来返乡人员带来的疫情风险,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坚强防线

随后,安锋一行来到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信念,有党的好政策,一定能过上好日子,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叮嘱“第一书记”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更多的感受到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后,安锋一行与街道及村两委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院派驻“第一书记”褚福腾同志简要介绍了张街村基本情况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帮扶措施,并对驻村以来,院领导以及滕州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和街道、村两委相关领导同志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滕州市委党史研究中心以及街道、村两委相关领导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认为“第一书记”进村三个多月以来,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认真了解张街村有关情况,入户听取村民诉求,厘清了发展思路,为张街村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规划和建议,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在张街村的驻村帮扶工作,督促协调各项帮扶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落地。

安锋同志对滕州市委党史研究中心以及街道、村两委对“第一书记”帮扶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对“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开展帮扶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工作的基础。多年的实践表明,好村之所以好,归根到底是因为有一个好班子、好书记;穷村子之所以穷、之所以乱,根本在于村级班子的战斗力不强,党员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四议两公开”等党建基础工作,全面推动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决服从滕州市委和街道党委的安排部署,紧紧依靠街道、村“两委”班子开展帮扶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传承好作风,学习好做法,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实实在在地办好群众关心、期盼的实事好事,让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关心、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让老百姓打心坎里给予认可和好评。同时表示,驻村“第一书记”不是单打独斗,背后有市委党史研究院的全体力量。市委党史研究院作为“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一定全力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广泛联系社会资源,在资金项目上尽全力予以协调支持,凝聚帮扶工作合力,确保张街村经济事业发展稳步推进。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