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党史史志部门主任会议召开
 

  

    4月27日,全市党史史志部门主任会议在枣庄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张思春作工作报告,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范伟明、刘俊侠、王蕾、张涛,各区(市)党史研究中心(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包希安充分肯定了全市党史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史志工作重要论述、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展现资政辅治担当,坚持党史姓党、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要突出守正创新,助推传统文化“双创”,抓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

包希安指出,要坚持多措并举,构建“大党史史志”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系统性推进党史史志工作,不断提升党史史志工作整体效能。党史史志部门要探索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新路径,形成党史史志工作整体合力,树牢“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和“我就是枣庄”主人翁精神,为服务中心大局贡献力量。



    张思春回顾了全市党史史志系统2021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并对推动全市党史史志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党史史志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党史史志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创新引领走在前、聚力实现新突破,统筹抓好党史史志资料征集、研究编修、宣传教育、业务指导、场馆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史志事业发展新局面。

    交流发言期间,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领导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回顾了过去的工作,汇报了今后的打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区(市)要学习好、领会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勇于承担,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按期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