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竞”促学,以“赛”促干——市委党史研究院举办党徽党旗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这一道多选题考查的知识点是《条例》第十七条,‘党徽党旗知识应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的重要内容’,因此正确答案是ABC。下面这道题考查的知识点是……”

 818,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市委党史研究院314会议室举行。机关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思春同志在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后,现场组织开展了党徽党旗知识竞赛活动。竞赛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内容,通过单选、多选、判断等题型,把握学习要点,突出学习重点,推动党徽党旗条例知识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事关党的形象和尊严”。张思春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了党徽党旗的演变发展历程。他指出,从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到一穷二白、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从波澜壮阔、惊涛拍岸的改革时代,再到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新时代,党徽党旗虽然经历了漫长的演变发展过程,但鲜艳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胸前的党徽始终熠熠生辉,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面面旗帜引领,一枚枚党徽导航,一代代薪火相传。这场覆盖全院党员干部和非党群众的知识竞赛,是继院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赴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后,市委党史研究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又一有力抓手。张思春同志强调,党徽党旗知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史史志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史史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今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各项要求,高站位谋划、新理念导航、快节奏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委党史研究院将抓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历史契机,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善作善成,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党史史志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