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24午,市委党史研究院2023年度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院长张思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秀云参加会议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市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负责人与分管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室工作人员之间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党史研究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机关党支部的努力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基层组织建设有声有色、纪律规矩从严从紧。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任务落实。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纪检委员履行好监督责任,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准确把握党史史志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坐标方位”,汇聚全市党史史志力量,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严管和厚爱作为加强党史史志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落实,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建设一支讲政治、守规矩、靠得住、用得上、能成事的高素质党史史志铁军,不断开创全市党史史志事业新局面。

  派驻纪检组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等三个方面对市委党史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