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推进暨重点工作调度会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调度全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为引领推动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5日,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推进暨重点工作调度会。

  会上各项目专班牵头人就《中国共产党枣庄大事记》(1999.10-2022.10)、《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组织史资料》(第三卷)、《中国共产党枣庄简史》、《中国共产党枣庄历史第三卷》、《中国共产党枣庄市历次党代会》(1999-2022)、《枣庄党史史志》杂志、《枣庄年鉴》(2023)、《方志里的枣庄》、《红色漫记》(12)、《枣庄党史英雄谱》、《枣庄南下干部》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会议认为,各项目专班人员态度认真、行动积极,各项目进度基本符合预期,对于项目存在的问题各项目组也都进行了积极思考、科学分析,就下步工作打算谈了比较好的意见和措施,各项目组要继续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就如何推动全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了三点内容。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专班承担的任务既是支撑各科室职能的重点工作,又是展现党史史志部门存史资政教化育人职能的重要工作,其完成情况既是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又是全院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并且要重点工作重点抓,切忌胡子眉毛一把抓。二要抬高标杆,打造精品。精心完成以上重点项目既是党史研究院部门职能的体现,也是全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表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树立精品意识,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打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精品佳作。三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在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工作机制,打破科室与分管界限,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克难,解决业务科室人员少、力量薄弱难题,同时也给非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创造了加强业务学习、锻炼自我的机会。大家要树牢大局观念,自觉服从分工安排,团结协作,最大限度发挥团体合力。四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要确保院各项重点工作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跟省委党史研究院工作部署,项目实施要合理规划时间,不等不靠不拖延,按时保质完成。

关于模范机关创建,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模范机关创建的紧迫感,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不断走深走实。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开展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以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史志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党史姓党的党性原则,坚持唯物史观与正确的党史观,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展现党史史志人的政治素养与责任担当。二要守好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时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先进党史人物为标杆,将红色革命精神作为激励自我、踔厉奋发的精神动力。三要树立责任意识,践行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是党史史志人的职责使命,千斤重担众人挑,大家要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工作。作为一把手要主动承担起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的重任,各分管领导要多与科室同志沟通协调,帮助解决困难,最大限度调动大家积极性。四要讲求效率,追求质效。要持续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坚持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同时要处理好快与好的关系,做到既快又好。要精打细算,算好时间、精力与资金等的成本账,坚决不做无用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

会议最后强调,做好新时代党史史志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党史史志工作发展,力求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力争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党史史志力量与智慧。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