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枣庄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2024年度党史史志工作务虚会
 

  

    1月18日,枣庄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2024年度党史史志工作务虚会,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讨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确定重点工作任务和落实措施。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张思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对2023年科室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年度工作重点和改进措施,各分管院长进行了点评。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重点、凝聚了团结奋进共识。

  张思春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2023年市委党史研究院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同志团结协作、共同奋斗下,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在新的一年里全体同志要胸怀全市发展大局,奋勇争先、主动作为,持续推动党史史志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对于如何开展好2024年全市党史史志工作,张思春强调,一是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完成主题教育收尾工作,抓好建章立制及整改落实。作为党史史志部门,党员干部必须要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史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党史史志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党史史志工作不跑偏、不走调。

  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要按照既定工作计划,稳扎稳打,抓好《中共枣庄简史》《中国共产党枣庄史》第三卷《枣庄年鉴》(2024)《中共枣庄大事记》《枣庄南下干部》《方志里的枣庄》等图书的编纂。各责任科室要积极主动各负其职,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编纂工作。要适时启动第三轮市志编修工作,在借鉴二轮修志经验基础上,做好编纂大纲草拟、领导机构与编修机构搭建等基础工作。

  三是以常态化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保障,推进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入推进院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提振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精气神,以“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的拼搏干劲打造用得上、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党史史志精品佳作。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