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头条

 
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暨党史图书捐赠进校园活动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七进”活动,促进地方党史成果转化和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9日,枣庄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薛城区委党史研究中心、枣庄市政协经济委赴薛城区陶庄镇奚仲小学开展“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宣讲暨党史图书捐赠进校园活动。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枣庄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在枣庄党史这本教科书里,蕴藏着最为丰富生动的教育素材。活动中,薛城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常亮以《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通过一段段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一幅幅黑白历史图片、一件件生动的事例、一句句充满力量的语言,还原了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人物,给学生们以启迪,让广大学生与历史人物、历史故事、历史精神产生更深度的共情共鸣,从红色基因里汲取营养、滋润心灵。

 ——传唱红色歌曲,激扬爱国旋律。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作为铁道游击队的故乡,市政协常委张贵东在现场带领学生们唱起了电影《铁道游击队》主题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歌曲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回顾了铁道游击队的辉煌革命历史以及其中蕴藏的故事和意义,以更直观、更生动的形式带领学生走进那一段峥嵘岁月,领悟红色革命歌曲传递的精神力量。张贵东常委还向奚仲小学捐赠了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品读红色经典,培育时代新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书籍记载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积淀着丰厚的精神营养。活动中,市委党史研究院为学生们赠送了红色故事书籍——《红色漫记》,倡导广大学生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在红色书籍中探寻信仰之、补足精神之”,在阅读经典中培育爱国情操、陶冶高尚情怀。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从红色书籍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动结束后,市委党史研究院党员志愿者们到奚村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志愿者们共同聆听了老党员的事迹,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以老党员为榜样,用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激励自己,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后,志愿者们分头行动起来,为老党员打扫卫生、话家常,用实际行动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