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党史 - 党史人物

 
朱道南
 

  

朱道南(1902—1985)

朱道南,原名本邵,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张范乡北圩村(现属张范街道)人。1902年7月生。1925年参加共产主义青年团。1926年10月,去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学习。192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2月,参加了张太雷、叶剑英等领导的广州武装起义。1930年回到家乡。1937年重新恢复了党的组织关系。

1937年9月,朱道南、刘景镇、朱玉相(后叛变)等利用联庄会组织发动数百名群众,在峄县第二区举行邹坞乡农学校暴动,随即建立了鲁南抗日自卫团。1938年6月下旬,山外抗日军联合委员会成立,朱道南任主任。

历任峄县县长、鲁南专署秘书处主任、鲁中南行署党组成员、秘书处处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担任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上海市房地产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顾问,上海市政协第五届常委等职。1984年7月经中央组织部批准,享受上海市副市长级待遇。1985年3月1日在上海逝世。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