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党史 - 党史人物

 
李韶九
 

  

李韶九(1899—1988)

李韶九,山东省费县信行庄人。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临沂第十一区农协会的主任委员,组织过苍山农民暴动。暴动失败后,农民协会被解散,他又在费县办小学,并担任校长,后因领导群众开展斗争,被费县反动政府撤职和通缉,到枣庄隐蔽,在枣庄开办了一处药房(中美商社)。1935年3月,郭子化授意李韶九等人联合枣庄70余家医院、药店,成立了枣庄医药公会,李韶九为会长。1936年夏,中共苏鲁边区临时特委决定建立中共临沂中心县委,负责开展临、滕、费、峄山区党的工作,任命李韶九为书记。历任鲁南动委会特务部长、山东纵队卫生部科长,鲁中行署卫生科长、鲁南行署卫生局长、鲁中南行署卫生局副局长、山东省卫生康复医院管理处长、烟台市政府卫生科长等职。1988年2月9日病逝。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