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党史 - 红色旅游

 
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
 

  

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位于山亭区北庄镇双山涧村。

纪念园占地6000平方米,园内有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碑。纪念碑高19.39米,寓意第一一五师于1939年进驻抱犊崮山区;碑体设计为两把钢枪靠在一起,既是一个“八”字,又是一个“人”字,寓意八路军第一一五师扎根抱犊崮山区,与鲁南人民共同抗战;碑体中间正面镶嵌“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碑”,背面镶嵌“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红色大字,碑体顶端缀有红色五星,寓意八路军和鲁南人民的革命精神永远照耀在抱犊崮山区。

纪念园内有13个展室,展室以抗战时期的山村旧址为基础,以枣庄市山亭区人民的光荣革命历史为背景,以抗日文化、民俗文化为主体内容,重点展现抱犊崮抗日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场景。其中,7个历史展馆主要展示第一一五师在鲁南地区的光辉历程和鲁南军民的抗日革命历史,重点展示八路军在鲁南践行群众路线,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血肉联系,军民同仇敌忾,战胜困难最后取得抗战胜利的丰功伟绩。6个功能性场馆主要具有文艺演出、影像播放、体验抗战生产生活和营业性经营等功能。在这里,游客可以穿上八路军服装,体验当一天八路军、吃一餐小米饭、唱一首抗战歌、打一回游击战、观一场历史电影等活动,领略八路军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纪念园在充分突出其抗战文化的同时,又有机地融入石碾、石磨等石器和粮囤、鏊子、农耕用品等鲁南民俗文化元素,达到了既展示抗战历史,又展现民俗文化的效果。同时,纪念园根据自然地形,巧借山势,将山泉引入园区,形成了曲径通幽、水路同行、奇石遍布、浑然天成的自然泉石景观。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