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党史 - 红色旅游

 
枣庄中兴文化博物馆
 

  

中兴文化博物馆位于市中区枣矿集团新中兴公司内,依托新中兴公司办公楼建成,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共收集党史资料200余件,党建文物100余件,中兴公司文物1680余件。

博物馆分为中兴文史馆和党建工运馆两个展馆。中兴文史馆于20056月建成,主要内容包括枣庄煤田的自由开采、国人创办的中兴公司、中兴历史人物、中兴公司股份制管理、近现代采煤技术工艺、中兴文化和中兴精神等。党建工运馆于200771日建成,馆内收藏照片260张、实物200余件,分五个篇章,即早期枣庄党组织建设、工人运动、铁道游击队、解放战争、辉煌的枣庄煤矿,展示了枣庄矿区革命战争和党建发展史。


博物馆现已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及企事业单位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的重要场所。2009年被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