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党史 - 红色旅游

 
滕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滕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位于滕州市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南部。

基地总面积170余亩,由十柳渡、鸳鸯岛、钓鱼台三个连片小岛和近岛水域组成,包括十柳渡广场、觅渡厅、致敬树、咏湖阁、唱和台、千秋亭、胜利之路展馆以及观荷台、观景台等现场教学点,存有各时期珍贵党史照片100余幅,文物实物数十件,建有胜利之路展览馆、刘少奇过湖登船处等。

胜利之路展览馆,位于鸳鸯岛南部,总占地面积约1亩,外形以陕北延安窑洞为造型,门前小路象征着通往延安的胜利之路。展览馆以寻路为线索,打造了以抗日战争时期滕县抗日军民开辟通往延安的秘密交通线、护送党和军队重要领导人为背景,以求索之路、抗争之路、护送之路、思想之路、复兴之路的“道路”思考为主要题材的红色党史党性教育线。

展馆共有五大篇章,求索之路篇,展示以郭子化为代表的鲁南早期志士仁人,追党、寻党、爱党的历史足迹;抗争之路篇,展示枣庄地区人民群众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英雄史歌;护送之路篇,展示鲁南铁道大队守护秘密交通线,护送党政军领导从华中、山东往来延安的故事;思想之路篇,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复兴之路篇,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取得的成就。

滕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被评定为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教研基地、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曲阜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枣庄市党史教育基地等。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