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党史 - 红色旅游

 
王家湾峄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
 

  

王家湾峄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旧址位于山亭区凫城乡王家湾村。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山亭区凫城镇党委政府在此修复了峄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新建了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成立了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园。纪念园包括六大板块,分别是:峄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保护及恢复区、中国红色政权建设展示教育区、生态景观休闲区、游客服务中心、民俗体验及科普教育区和祈福文化区。

“鲁南灯塔”是纪念园的一处标志性建筑,高高矗立在村头。园内复原了诸多抗战遗迹,如朱道南故居、武装科、民政科、财政科、教育科、实业科、爱国青年演讲台、支前茶棚等。园内还建有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展馆共分为六大板块,分别是抵御外敌、团结抗战;联合各界、民主建政;统一战线、民主施政;众志成城、共度时艰;乘胜前进、夺取胜利;宣传文化教育事业。展馆通过大量的图片、文献、雕像、声光电媒等手段,以鲁南地区抗日民主政权的诞生、发展、成熟、壮大为主线,全面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鲁南地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军民一心,团结抗战,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

纪念园现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先后获得省级党性教育基地、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省级县及县级以下文化展示工程示范点等称号。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