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党史 - 红色旅游

 
枣庄统一战线展馆
 

  

枣庄统一战线展馆同时也是老枣庄党建党史展馆,位于市中区枣庄街清真寺内。

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之一,也是红色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枣庄的早期党史带有深厚的民族色彩,枣庄回族自身的发展也植入了鲜明的红色基因,形成了枣庄老城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民族文化,彰显了党的建设、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的高度统一。基于这种背景,枣庄市市中区依托清真古寺建设了枣庄统一战线展馆。

枣庄统一战线展馆以“同辉堂”命名,取“日月同辉”之义,并与当年郭子化建立的特委机关――“同春堂”相互呼应钩连。展馆展示把“两明一暗”三条线贯穿始终:两条明线是指郭子化及其建立的特委、回族革命斗争,一条暗线是中兴公司的百年沧桑巨变。分为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解放后四个历史阶段,分为“煤城星火”“悬壶革命”“抗日烽火”“鲁南春晓”“换了人间”五个章节,兼顾寻根、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通过丰富的文本资料、影像资料和图文资料等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枣庄各民族、各条战线的人民群众不懈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

枣庄统一战线展馆是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山东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枣庄市干部教育教学点、枣庄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