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党史 - 红色旅游

 
台儿庄贺敬之柯岩文学馆
 

  

贺敬之柯岩文学馆位于台儿庄区古运路4号,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毗邻。

贺敬之和柯岩是我国现当代文学史上杰出的诗人、作家。贺敬之1924年出生于台儿庄区贺窑村,其与丁毅执笔集体创作的歌剧《白毛女》开创了中国新歌剧的新纪元,《南泥湾》《翻身道情》等歌曲唱遍了中华大地,《回延安》《雷锋之歌》等政治抒怀诗震撼人心,教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柯岩1929年出生于河南郑州,是贺敬之的妻子,代表作有诗歌《周总理,你在哪里?》及长篇小说《寻找回来的世界》等。

贺敬之柯岩文学馆整体建筑风格古朴典雅,展馆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展览面积1400平方米,主体为贺敬之展厅和柯岩展厅。贺敬之展厅分为“北方的子孙”“启明金星《白毛女》”“放声歌唱”“文军良帅”“故乡情”五个部分,柯岩展厅分为“走在文学之路前的一串脚印”“永远的‘小迷糊’阿姨”“岩上绿柯引春潮”“终极关怀使者”“文坛上的‘千手观音’”五个部分。除此之外,还有综合展厅、书画厅等展区,采取声、光、电、场景复原、演艺剧场等形式,辅以电子翻书、投影等科技手段,以文字塑型、图文绘画及实物收藏、名家字画、影视录像等为表现手法,生动直观地介绍贺敬之及柯岩的人生历程及辉煌的文学成就。馆内有藏书一万余册,实物展品300余件,珍贵图片200余幅,名人墨宝真迹200余幅。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