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党史 - 红色旅游

 
台儿庄战史陈列馆
 

  

台儿庄战史陈列馆位于台儿庄区运河街道文化路中段,与台儿庄革命烈士陵园合二为一。

陵园始建于1951年,其后进行了三次改建,修建了英雄广场,新建了革命烈士纪念堂、纪念碑、牌坊式大门、国防教育园和壮国园,并对陵园内空地进行了绿化美化,增加了教育内容。2020年,中共台儿庄区委、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再次对陵园进行了修缮改造,重新布展陈列。陈展以安葬在陵园内和台儿庄籍及牺牲在台儿庄地区的革命烈士为主线,全面展示发生在台儿庄地区的重大历史事件,集中反映台儿庄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台儿庄战史陈列馆(革命烈士陵园)现占地约100亩,其中英雄广场占地1500平方米,主要是为游人聚集、团体活动而建。广场中央建有革命烈士纪念碑,碑高31.8米,碑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采用毛泽东同志手写体,背面刻有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将军撰写的碑文,碑四面镶嵌着四块浮雕,展现的是战争年代台儿庄及周边地区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抗击侵略的战斗场景。

台儿庄战史陈列馆现已成为鲁南苏北地区建筑规模较大、陈展内容较为丰富、设施较为完备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