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史志 - 古今名人

 
扬州八怪李鱓
 

  

1686--1762),字宗扬,号复堂、懊道人、滕薛大夫,江苏兴化人 。康熙五十年中举,五十三年以绘画召为内廷供奉,因不愿受“正统派”画风束缚而被排挤出来。乾隆三年以检选出任山东滕县知县,为政清简,颇得民心,因得罪上司而被罢官,“以忤大吏罢归”。在“两革科名一贬官”之后,至扬州卖画为生。与郑燮关系最为密切,故郑板桥有“卖画扬州,与李同老”之说。他早年曾从同乡魏凌苍学画山水,继承黄公望一路,供奉内廷时曾随蒋廷学画,画法工致;后又向指头画大师高其佩求教,进而崇尚写意。在扬州又从石涛笔法中得到启发,遂以破笔泼墨作画,风格为之大变,形成自己任意挥洒、 “水墨融成奇趣”的独特风格,喜于画上作长文题跋,字迹参差错落,使画面十分丰富,其作品对晚清花鸟画有较大的影响。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