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要闻

 
2018年枣庄市庆祝教师节暨首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举行
 

  

   

据枣庄日报报道 9月10日上午,2018年枣庄市庆祝教师节暨首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市实验高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出席,并为获得“最美教师”称号的优秀教师颁奖。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霍媛媛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并对我市教育事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霍媛媛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当前,枣庄正处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要靠人才来支撑、教育来保障。我们一定要把握教育历史地位,明确教育根本任务,理解教育本质要求,打好教育先行仗,提高发展软实力,为枣庄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霍媛媛要求,要全力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均衡布局,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校际差距,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贫困地区倾斜,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抓好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推动各类教育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素质教育特色品牌建设,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创新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快乐成长。要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尽心教书、潜心育人,真正做到以身立教、为人师表。要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群策群力、设身处地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要弘扬尊师传统,厚植尊师文化,让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形成促进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书写枣庄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颁奖典礼上,韩建秀、徐金玉、聂井刚、丁菊、张小琛、张奎、陈强、孙丽、赵强、徐辉十位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首届枣庄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记者 崔累果)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