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张宏伟主持并讲话
 

  

 枣庄日报讯 12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惠民实事征集以及2023年市重点项目情况汇报,研究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审议《“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规划》和《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开展集体学法和专题法治讲座。邵士官、李守江、张庆伟、刘宏涛、朱清彬、李玉森出席,刘宗国、周宗安列席。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究制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集中抓好市场保供稳价、群众温暖过冬、农民工工资清欠等重点工作,推动实现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政府新一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推动各级各部门抓执行促落实的责任状。要把报告起草作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的过程,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修改完善,真正使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符合发展实际、体现群众意愿。要按照清单化、项目化要求抓好报告任务分解,建立完善惠民工程和重点项目督导落实机制,努力把“规划图”迅速变成“施工图”、把“施工图”早日变成“实景图”。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矿山、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以及经营性自建房、物流仓库等重点场所,大力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安全情况诊断和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强化监测预警、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一老一小”保障事关千家万户,要进一步优化我市整体解决方案,深入实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扎实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分层次加强养老托育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为群众提供方便可及的优质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政策体系,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提升治理水平,加快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按照海绵城市标准实施开发建设,合理布设雨水收集利用、透水铺装等设施,形成绿色生态水循环系统,持续提高城市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会议强调,要积极巩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协同推进法治城市和法治社会建设,深化司法便民利民服务,严格规范涉企执法行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豹)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