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要闻

 
张宏伟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枣庄日报薛城讯 3月19日,市委书记张宏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薛城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张宏伟首先来到天衢农贸市场和四季春市场,重点检查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市场管理等情况。张宏伟强调,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责任单位要坚持软硬件同步抓,深入推进划行规市,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全力推动市场环境提档升级。针对督导中发现的公厕保洁不彻底、污水杂物乱排乱放等问题,她要求相关单位拿出过硬办法,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洁有序成为常态。随后张宏伟查看了海河路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广告设置、车辆停放情况,督促商家强化规范经营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热点,也是创建重点。在临城街道福泉社区,张宏伟实地查看小区垃圾清运、公共设施维护情况后强调,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紧抓实建筑立面改造、污水管网建设、物业服务提升等工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推进老旧小区增颜值提品质,让群众生活更便捷更舒心。


张宏伟随后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实时查看主要干道路口的交通秩序,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行人乱穿马路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区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和宣传教育,积极发动公安交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引导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文明安全出行。


张宏伟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紧盯百姓关切的难题、城市管理的盲区和社会治理的短板,拿出“绣花功夫”推进整改提升,以可观可见的创建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宣传引导,采用多种方式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参与度,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创建格局。


                                                                           (记者 崔累果)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