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要闻

 
张宏伟到峄城区古邵镇调研
 

  

枣庄日报峄城讯 4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宏伟到峄城区古邵镇调研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赵刚参加活动。


古邵镇作为种粮大镇,近年来积极探索土地规模化生产经营,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小王庄村,张宏伟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土地流转面积、种植成本、农民收益等情况。张宏伟指出,适度规模经营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要坚持因地制宜、稳妥推进,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土地托管等多种经营模式,加快良种良法良技推广,通过开展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提升农业抗风险能力,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东沿河村,张宏伟听取了“古运梦河”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建设情况汇报,对村级党组织发展“边角经济”、打造“绿色银行”的做法给予肯定。张宏伟强调,要高标准集中连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结合实施“山水林田大会战”用足用好农村闲散土地资源,大力发展林果、苗圃等特色经济,让农村房前屋后既有风景,也有“钱”景。


在古邵镇党校,张宏伟走进胜利渠纪念馆,重温20世纪70年代当地群众众志成城、战天斗地,通过人工开挖胜利渠将昔日“洪水走廊”变为今天“鱼米之乡”的感人故事。她强调,镇级党校要充分发掘特色教育资源,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胜利渠精神,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让党员干部在鲜活的党性教育中感悟真理光辉、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张宏伟来到峄州港公铁水廊联运配套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现场,在详细了解投资规模、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情况后指出,峄州港是省内停靠等级最高的内河港口,要优化提升泊位运转效率和堆场专业化程度,加快推进港口从“装卸港”向“产业港”“贸易港”转型。张宏伟还到永盈服饰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强调要办好村民“家门口”的企业,使广大群众务工务农两不误,实现就近增收致富。


张宏伟强调,乡镇作为国家最基层的政权组织,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重要执行者,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中担负着重要职责,要立足镇域实际,打开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抓实产业培育,为强农兴业富民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 贺迎秋)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