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


枣庄日报讯 4月1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并讲话,翟军、张兵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上,有关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关键之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国家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持续巩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高度警惕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切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针对国家安全外延持续扩大、内涵进一步丰富的实际,紧盯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扎实做好以政治安全为统领的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决守好“一排底线”。要把经济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维护资源安全、技术安全、市场安全、生产安全,构建富有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以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根基。各级党委要在方向上把关、政策上支持、投入上保障,健全完善“条块结合、多点支撑、上下贯通、整体协同”的国家安全工作体系。要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为契机,推动“七进”宣教活动走深走实,持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记者 寇光)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