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要闻

 
张宏伟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4月7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到市信访局公开接待群众来访。赵刚参加活动。
接访中,张宏伟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仔细倾听问题诉求,全面了解事项缘由,并向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共同商量解决办法,切实为群众讲清“法理”、讲透“道理”、讲明“情理”。针对群众反映的大学生就业创业补贴发放等问题,张宏伟要求人社部门明确专人负责、加强跟踪督办,着力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张宏伟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也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窗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心心相印”贯穿信访工作始终,以耐心、细心和同理心接待好每一位来访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张宏伟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通过摸底调研、排查梳理,进一步聚焦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领域和事项,建立健全信访事项即时回应、快速处理的程序机制,实现由解决“一件事”向“一类事”转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促进群众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公开接访、带案下访工作要求,深入一线解民忧纾民困,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为建设现代化强市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枣庄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豹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