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理念,有序推进市内各类遗址遗迹挖掘利用,积极建设非遗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和非遗工坊,真正让宝贵的文化遗产绽放时代光彩。要深入实施文旅康养产业倍增计划,大力培育影视动漫、网络视听等数字文化业态,推动文创产业与工业制造、信息技术、生态农业等产业有机融合,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审议了《2024年枣庄市协作丰都县工作要点》,指出枣丰协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枣庄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丰都所需、枣庄所能”,依托我市“6+3”现代产业精准谋划项目载体,持续深化与丰都县工业、农业和文旅等领域的合作,扎实做好就业、医疗和教育等领域支援工作,争取形成更多高质量协作成果,全力打造东西部协作示范样板。
会议审议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2024年协商工作计划》,强调制定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是开展政治协商的主要依据和重要遵循。市政协要精心组织年度协商活动,聚焦产业培育、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和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动员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建设现代化强市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枣庄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琛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