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枣庄要闻

 
水利部运行管理司来我市调研 翟军陪同
 

  

4月9日,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张文洁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现代化水库运行管理矩阵建设工作。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副司长王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正平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朱艳峰陪同。
张文洁一行首先来到庄里水库,查看溢洪闸、调度中心、坝下廊道等现场,了解水利设施安全运行及标准化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水库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枣庄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围绕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护,积极探索引入保险机制和风险减量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现代化水库运行管理矩阵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庄里水库作为水利部现代化水库运行管理矩阵建设试点项目,探索推行“一网控全域、一制监全程、一模预风险、一管揽全库、一体保安全”管理模式,全面提升了运行管理标准化、精准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
张文洁对我市现代化水库运行管理矩阵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水利设施安全运行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要坚决守住水库安全运行底线,建立健全除险加固常态化机制,扎实推进工程隐患排查治理、监测设施建设、运行管控等工作,不断夯实水库安全管理基础。要充分发挥“库安保”在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中的服务、保障和支撑作用,持续提升水利工程标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和应对自然灾害风险能力,全面释放水利工程综合效益,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枣庄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李鲁





研究成果
枣庄党史
枣庄史志
电话:0632-8685016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光明大道262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632) 8685016
E-mail:zaozhuang@dfz.cn
备案证编号:鲁ICP备14011134号
备案信息查询:https://beian.miit.gov.cn/#/Integrated/index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2 版权所有: 枣庄党史史志网